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艾尼提:微观鉴定解危机

2013-02-28 09:3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坤 山

   造假技术的不断翻新、导致收藏界诚信危机不断加剧。收藏行业诚信危机不断加重的最根本原因,是传统眼学鉴定在当今的高科技的造假技术的攻击下变得越来越脆弱,又加之鉴定行业,伪专家的混杂与唯利是图的心态,与有些人对艺术品缺少最起码的尊重,导致整个收藏行业更加混乱无序,而微观鉴定的普及程度又并不高,从而古玩鉴定行业一直都缺少科学的依据。

   因此,笔者认为微观鉴定这门科学,如果能实际应用到古玩鉴定收藏行业,可以拯救国内古玩收藏界的诚信危机,从微观鉴定角度来说其提供给古玩行业最大的价值是,一目了然的显微影像、与从微观角度来分析鉴定的理论依据。

   据笔者了解,Anyty(艾尼提)便携式现场显微镜为微观鉴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之前在古玩行业,有流行用“单眼盯”镜筒的系列简易显微镜,早期它为国内的微观鉴定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可现却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要求!而Anyty(艾尼提)便携式现场显微镜能同时提供给收藏界很好的分享性、传承性、便携性、高倍率,其特点如下:

    分享性:Anyty(艾尼提)便携式现场显微镜现场可提供统一的显微图像,从而为现场提供了统一的评判标准,树立起强有力的诚信基础;其主要体现在现场显微镜提供有3.5英寸的现场屏幕,并可无线输出至电视与PC、实现了很好的分享性,呈现给大家是统一的显微图象,便于大家有着统一的评判标准。这是传统的眼学鉴定与“单眼盯”系列显微镜无法提供的技术。

   便携性:主要体现在Anyty(艾尼提)便携式现场显微镜采用了小巧精致的设计、操作简单,可随身携带,可随时出现在任何场所、不受时空限制,不论您是在拍卖现场、还是在谈判现场、还是在交流会谈等,其为古玩收藏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诚信保障;这也是传统的台式显微镜无法比拟的优势!

   传承性:古玩鉴定本身是一门需要不断总结积累的科学,而微观鉴定更需要全民参与并不断积累学习,才能真正的完善起微观鉴定的知识库,彻底打破现收藏行业的诚信危机;Anyty(艾尼提)便携式现场显微镜有着现场拍照、录像的显微功能,能够实时存储、存档,可为收藏爱好者随时记录每次鉴赏经验,便于大家以后的讨论学习,更便于鉴赏鉴定资料及方法的传承。

   高倍率:Anyty(艾尼提)便携式现场显微镜有10-200倍率、450-600倍率不等的显微倍率,对于古瓷的气泡、痕迹(工艺痕迹、自然痕迹)、开片、纹理、纹饰、松疏密度、釉色等微观效果在显微镜下一目了然,为古瓷鉴定提供有力的鉴定依据,减少了主观性,其可靠性高,完全可以信赖。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