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的空调:一晚1度电

2012-11-29 10:3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晓  文

   “从2009冷年到2012冷年,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变频空调在中国市场实现了‘1年普及、3年主流’的超常规发展。对于2013冷年,美的业内首创的‘一晚1度电’节能科技将节能水平迈向新的高度。”8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2013冷年新品发布会上,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对外宣布。

   当前中国空调产业正处于历史性的发展阶段,一方面,随着产业进步和消费升级,变频空调已经牢牢占据市场主流地位,另一方面,行业整体也面临着需求紧缩、增长乏力的不利局面。面对2013冷年,美的空调无论是在先进的变频核心技术积累、完善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还是丰富的产品线布局等方面,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开创新的里程

   作为美的2013冷年第一主打的“新节能”系列空调,创新推出ECO节能运行模式,实现了“一晚1度电”的超级节能效果。

   据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李强介绍,该系列产品以高能效制冷系统和“0.1HZ精控科技”为支撑,具备0.1W超低耗电待机、0.1hz超低频率运行、±0.1度恒温精控三大核心技术,把一个夜晚8小时睡眠周期内所需的制冷耗电量以最经济模式运行,最低控制在1度电以内。一个夜晚,一台空调,1度电,就可以让用户享受一个清凉舒适的夜晚。

   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看,实现“一晚1度电”的超级节能效果,是变频空调“制冷系统能效水平”和“变频精确控制能力”都达到顶尖水平之后再深度结合的结晶。“系统能效”和“变频控制”这两大要素缺一不可,而这两大要素,恰恰也就是推动变频空调技术不断进步的两大动力源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晚1度电”节能科技的推出,是中国变频空调技术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发布会现场,美的空调还推出了强大的2013冷年全直流变频空调新品阵容,涵盖高、中、低端和各种特色差异化功能,包括了7大系列21款挂机和4大系列12款柜机,再次树立了行业技术标杆、节能标杆和产品标杆。

    驱动科技创新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助理蔡莹所做的《2012冷冻年度变频空调市场报告》显示,2012冷年,国内市场变频空调销售量占比47.3%,销售额占比约52.07%,已经牢牢占据空调市场的主流地位。

   今年6月,美的主推的87个型号全直流变频空调全部入围新一轮节能惠民工程,并首家通过了“空调长效节能评定”。在2012冷年结束时,美的更荣获了国家信息中心颁发的“2012冷年全直流变频空调冠军品牌”等殊荣,这标志着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在节能性、舒适性、可靠性等方面获得国家权威和市场的充分认可。

    把脉技术方向

   吴文新表示,虽然全直流代表空调发展趋势已经逐步成为行业共识,但是要想真正普及和发展,必须能够提供具备真正节能效果和更舒适使用效果的好产品给消费者。行业的竞争必须杜绝在无实际使用意义的技术极端数据上的比拼,必须杜绝误导消费者在无实际使用效果的“噱头概念”上无谓选择。而美的“一晚1度电”新节能系列变频空调的推出,正是切实从消费者实际使用需求的角度出发,承担着引领行业变频空调产品研发方向的标杆作用。

   创新与升级,是行业进步最大的源动力。美的通过“一晚1度电”节能科技,从技术创新、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和促进行业升级进步等三方面,进一步让中国家电企业摆脱价格战、概念战、促销战等低层次的市场竞争,从而引导行业走入有实际使用价值、真正为消费者服务的良性竞争上来。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