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昌乐县质监所瞄准地方产业建高水平服务平台

2012-10-22 15:2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昌乐县质监所瞄准地方产业建高水平服务平台

奏响最强音

    ■文并图/赵延德 毕慧慧

   “瞄准地方产业,提升检测技术,转变服务方式,做强公共平台。”近年来,山东省昌乐县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为电声乐器、塑料制品等地方产业打造一流的检测技术、自主研发、标准创新的公共平台,“科技强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着地方产业技术不断升级,对检测平台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为此,昌乐县质检所提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必须拥有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建设省级质检中心为龙头,促进检测技术的全面提升”的具体工作要求。检测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首先是要扩展检测的门类和服务的空间。昌乐县质检所计划筹建山东省电声乐器和塑料制品两大省级检测中心,2011年,山东省电声乐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获省质监局批准筹建;其次要在人才和设备上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打造自己的“硬实力”。近年来,昌乐县质检所投资33万元引进一批产品检验设备,其中包括塑料管材耐压测定仪、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机和紫外老化试验机等大型设备,目前该所工作人员正在着手进行扩项检验能力验证,并计划面向社会开展多项检验测试工作。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昌乐县质检所的检测能力,大大提高检测分析数据的效率;第三,制定了“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强科研能力;开发新项目,拓宽检测领域;加大装备投入,做强检测手段;积极争取新项目,整合社会检测资源”的发展方针,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情况下,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为企业发展服务上,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培训,使企业发展得更好更快;第四,进一步加强和兄弟县市质监局的联系,充分利用行政执法的资源优势,使信息资源实现互通共享,使中心的技术保障作用进一步覆盖在各个领域。

   目前,昌乐县质检所正在加紧建立电声乐器相关系列实验室。这批实验室将就近为企业提供原材料把关、产品检测、研发公共平台等服务。通过技术检测公共平台建设,可以尽量避免企业实验室的重复建设,帮助企业节约检测费用和科研成本。“十二五”期间,昌乐县质检所将努力打造本地区高水平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