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陕西省宝鸡市质监局服务煤炭企业发展侧记

2012-10-22 13:4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下企业 解难题

——陕西省宝鸡市质监局服务煤炭企业发展侧记

    ■文/郭宏伟

   日前,陕西省宝鸡市质监局副局长张桂存、总工程师朱炎林带领特设科和市稽查队、市计量所、市质检所、市特检所以及麟游县、陇县质监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又一次深入麟游、陇县的陕西郭家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永陇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北马坊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的矿区,召开“下基层、解难题、保安全、助发展”活动的现场调研办公会,与4户重点煤矿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了解企业所需,确定帮扶内容,引导全市煤炭行业良性发展。

   在现场办公会上,针对煤矿企业提出的矿用计量器具检测、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煤炭质量检验、节能降耗、人员培训和为企业新(扩)建特种设备等10多个难题,宝鸡市质监局分管科、所和县质监局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和技术服务优势,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质监人员讲得耐心,企业人员听得认真,双方敞开心扉,有问有答,气氛和谐融洽,对现场发现的一般性质量违规问题(证照不全、超期未检定未注册登记等)只纠错不处理,责令限期整改,引导企业走规范健康发展之路。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质监部门留下了预约服务电话,会后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跟踪抓好落实,提供全程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此次质监部门按照企业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帮什么、一企一策为煤炭企业把脉开方,拉开了质监系统“下企业、解难题、保安全、助发展”活动的序幕。这既是一次现场办公会,又是一次与重点企业对接的恳谈会,不仅增进了质监部门同企业之间的互相理解,而且拓宽了企业寻求技术支持的渠道,为质监部门和企业搭建起了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地处麟游、陇县两县的煤矿企业纷纷对这一做法表示赞赏。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俊元说:“质监局主动上门服务让我非常感动,在家门口就能和技术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既增长了知识又受到了教育,非常解渴、非常受益。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诚信体系建设,将质量兴企意识融入到生产经营中,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以更好、更优、更多的产品造福人民。”

   麟游、陇县两县的政府各部门对质监部门如此高规格、大规模地为企业开展“下企业、解难题、保安全、助发展”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了许多难题,充分体现了质监部门对县域经济和煤矿企业发展的高度关注,这种“想企业之需、分企业之忧、解企业之难”的强烈服务意识,更加坚定了全市煤矿企业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的信心,县政府和企业欢迎这样的部门。

   张桂存说:“此次活动让质监部门更加了解了全市煤矿企业的所需、所思、所盼,也深刻体会到了质监部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自身价值和作为所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质监部门将继续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逐步形成服务门槛更低、服务方式更活、服务范围更广、服务水准更高的质监服务模式,以“硬”服务打造有利于煤矿企业健康的“软”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扶持和促进全市煤矿企业健康发展,当好经济发展的技术推进器。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