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2-02)

2012-02-18 16:1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唐山全面提升服务经济

    发展能力

    本刊讯近来,河北唐山市质监系统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中,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十二字工作方针,以优化发展环境为载体,开展“五零工作法”达标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全市质监系统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五零工作法”分别为零耽搁、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零区别。

    (张 伟)

    安国检查市场计量器具

    本刊讯日前,河北安国市质监局计量执法工作人员对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据统计,已检查大中型超市10家,经营门市140余家,集贸市场6处,检定计量器具500余台(件),调试维修器具17台(件),处理违规问题2件。此举进一步规范了计量器具使用行为,深受群众好评。

    (徐亚敏)

    涿州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检查

    本刊讯近来,河北涿州市质监局着重开展了食品质量安全检查活动,包括对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但不具备自行出厂检验能力的食品生产企业全部进行检查,加大对食品质量的定期监督检验等等。活动开展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3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35家。经查,生产状况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

    (张 武  祝 宁)

    昌黎突击巡查区域重点产品

    本刊讯近日,河北昌黎县质监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12小时倒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重点开展夜间突击巡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经过近一周的不间断巡查,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企业60频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王亚荣)

    廊坊开展质量整治活动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廊坊市质监局三管齐下,从“治、宣、建”三个方面入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了“进万企·保平安”质量整治活动。“治”即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宣”即强化对质量和安全的宣传;“建”即建立企业主体责任制度。

    (尹日丹)

   前不久,河北邢台市特检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对电梯、车用气瓶、取暖锅炉、热交换站等特种设备进行了一个月的集中检验。截至目前,该所已出动36人次,深入到127家企业进行了检验,下达责令整改责任书5份。图为检验现场。

    (韩建林  张 磊  郭 伟)

    霸州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本刊讯近日,河北霸州市质监局以构建诚信计量为切入点,通过“抓重点、攻热点、克难点”,有效开展了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截至日前,已检查超市7家,定量包装食品企业7家,重点检查了10家加油站30台件加油机,对城区4家集贸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了各种计量作弊行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边 燕)

    秦皇岛加强学校特种设备

    安全管理

    本刊讯近来,河北秦皇岛市质监局采取数项措施加强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该局一是落实“一岗双责”,夯实学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础;二是强化现场检查,消除学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三是开展教育培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防范能力;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特种设备工作质量。

    (徐 莹)

    禹城检查商品条码

    本刊讯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和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的合法权益,确保食品和日用品的消费安全,山东禹城市质监局近期对各超市、商场进行了商品条码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超市、商场30余家,检查酒类80余种、化妆品50多种,尚未发现违规现象。

    (张阳阳)

    烟台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烟台市质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芝罘区、莱山区的10多家超市的电子衡器以及粮油、干果、肉类等食品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了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共检查电子秤120台件,定量包装商品称量抽样20个品种800个批次。从检查情况看,电子秤合格率在99%以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合格率98.7%,一些小作坊生产的面粉、挂面、榨菜等小商品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对于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和商品,检查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

    (莫 言  牛利刚  赵金忠)

   近日,山东平邑县质监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执法小组对全县农生产资料生产、经营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对64家农资销售点进行全面排查,并对过磷酸钙、复合肥、复混肥、碳酸氢铵等需求量大、用途较广的肥料进行了抽样检查,抽检样品多达64个批次。图为化验员正在检测化肥。

    (徐希芳)

    寿光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寿光市质监局对辖区内在用的电梯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使用单位19家,电梯215台,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宣传材料50余份,提高了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责任感,消除了节后安全生产的麻痹思想,为百姓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环境。

    (汤春霞)

    阳谷严管质量促经济

    本刊讯近来,山东阳谷县质监局五措并举抓质量,全力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实现了监管力度、产品质量水平、群众对质量的满意度和全社会质量意识的提升。该县加大扶优扶强力度,进一步完善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建档工作,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广度和力度,围绕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了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王迎晓)

    潍城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潍坊市质监局潍城分局采取定区域、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的“四定”措施,把城乡结合部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相对集中的村、镇作为重点区域进行监管,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作为重点对象进行集中整顿。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68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商场、超市16家,乡村大集和集贸市场20多个,查处违法行为3起。

    (沈金才)

   山东诸城市质监局近日对辖区内的89家加油站开展了专项检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加油机计量准确度,并对部分曾受到群众举报的加油站进行了抽样检查,共抽检样品26个。检查未发现私自改装加油机和计量短缺现象,所抽样品辛烷值、抗爆指数、铜片腐蚀等项目经检验合格。

    (张 伟  王晓金)

    平原开展民用液化气专项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平原县质监局对全县9家液化气瓶灌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液化气经销点的安全措施比较到位,液化气存储罐都在检定的有效期内,不存在充装人员无证上岗、计量计价秤未经检定而使用的情况,但部分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仍然存在充装记录不规范等违规现象。对此,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

    (史 蕊  翟 攀)

    津南开展认证专项检查

    本刊讯日前,天津津南区质监局在本辖区内开展了认证专项监督检查。该局对辖区内有机农药、绿色食品、配电柜制造以及汽车内饰生产等6家企业开展了检查。另外,针对2家汽车4S店,4家超市在售的有机、绿色食品,家用电器,儿童玩具,以及1家大型电器卖场开展了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并向生产者和消费者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

    (穆 巍)

    晋源严查肉制品企业

    本刊讯近日,山西太原市晋源区质监分局抽调专门力量,对辖区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展开了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持续两周,期间对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巡回检查,保证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所用原料肉制品均能做到追根溯源,确保“注水肉”和私属滥宰肉品不进入肉制品生产加工领域,确保辖区食品生产加工领域的食品质量安全。

    (晋 文)

   前不久,上海宝山区质监局计量科组织执法科、计测所、派出机构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35家,其中集贸市场21家,超市卖场6家,加油站8家。检查计量器具总数797件,计量器具平均受检率98%。其中加油站计量器具检查数96件,受检率100%。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检查数530件,受检率96%。超市卖场共抽查预包装商品81件,合格率78%。图为检查现场。

    (宝 文)

    宜阳为热力设备提供

    安全把关服务

    本刊讯河南宜阳县城区供热项目是该县强力推进民生改善的一项重要工程。为使供热设备尽快投入安全运行,该县质监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到供热工地(现场),从设备的性能、出厂手续、安装位置、技术资料、资质等方面进行安全审查把关服务,共协助审查有关资料15份,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为热网加热器等特种设备提前安全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董明堂 王衡琰)

    项城开展计量执法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南项城市质监局出动执法人次41人次,执法车辆19台次,对辖区内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等开展了计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受理投诉1起,检查金银首饰店3家,大型超市6家,集贸市场2家,抽取样品12批次,通过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净化了消费者的购物环境。

    (王 猛)

    通道开展农资检查

    本刊讯近日,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质监局集中力量对辖区农资经营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春耕农资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7户,取缔无照经营化肥2户,对4户记录《农资进(销)货台账》不规范的行为进行了警示和整改。此外,该局与辖区农资经营户签订了《经营农资商品质量诚信责任书》,鼓励和引导经营户自觉守法经营,争创良好的农资经营环境。

    (刘 强  龙春党)

    枣阳检查供暖设备压力表

    本刊讯日前,湖北枣阳市质监局开展了对供暖企业的压力表大检查活动。检查发现,有97%的企业压力表都已按规定进行了检定,90%的企业按要求配备好了备用压力表,仍有部分压力表安装在很容易被忽视的地方,由于企业管理人员的疏忽,而造成了压力表的漏检。针对此种情况,该局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检定,以确保企业正常安全生产,保证取暖户的正常取暖。

    (乔安新)

    甘孜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

    本刊讯近日,四川省甘孜质监局稽查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康定城区的超市、小学周边的玩具销售店进行了专项检查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玩具销售店6家,共检查儿童玩具10余种,30多个型号。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将不合格产品下柜,同时向商家发放了宣传资料。

    (王静颖)

    泗阳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大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江苏泗阳县质监局联合县经信、安监、环保和消防等五部门对全县26家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时消除。

    (邵晓文)

    连云港开展大型游乐设施

    安全检查

    本刊讯近日,江苏连云港质监局开发区分局对辖区内的环球嘉年华(连云港)主题公园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了园区内17台大型游乐设施。检查人员认真核对了设备的注册登记、作业人员证件,现场查看了设备运行记录、救援物品的配备情况,指导企业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和操作规程。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

    (朱孟元)

    兴化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江苏兴化市质监局集中力量,开展了餐饮业和超市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检查车辆10余次,工作人员40余人次,检查了6家餐饮饭店、5家大型超市的在用衡器225台,合格率100%;并检查了大米、乳制品、小食品、炒货4类定量包装商品,水产品、肉制品、禽类制品3类预包装食品及化妆品、酒精饮料、保健品3类商品共120批次,抽检了100批次,合格率86.7%。

    (周 薇)

    绍兴技术帮扶方兴未艾

    本刊讯近来,浙江绍兴县质监局立足创业创新,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强化能力建设机制、人才建设机制和业绩考核机制,着力提高技术机构依靠市场谋发展、服务产业助转型的能力,着重关注区域重点产业、优势产业,加大培育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该局一是加快项目建设,二是加快能力建设,三是参与服务企业,四是建立服务平台。

    (宋 明)

   近期,浙江宁波市江东质监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辖区内6家商场超市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商场超市热销的空调、暖风机、电热毯等产品的3C认证、许可证获证、能效标识等情况。经检查,各大商场超市销售的家电产品绝大多数取得了3C证书,能效标识的标注情况较规范,但仍发现1家超市销售的DVD视盘机和多用锅涉嫌未经3C认证,执法人员将对此作进一步调查。

    (吴 丽)

    新昌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本刊讯近日,浙江新昌县质监局开展了为期50天的“打假保两节”专项执法行动,主要内容为检查节日热销食品、餐饮计量等方面。到目前为止,此次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相关企业32家,对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及时阻止并要求整改,对一些不合格的产品依法予以查封或扣押。

    (徐赛杰)

    金华“12365”受理咨询

    1954人次

    本刊讯据悉,截至2011年末,浙江金华市质监局12365举报处置中心共受理咨询近1954人次,同比增长50%,主要涉及食品检测781人次(占40%)、五金机械检测390人次(占20%)、电子产品检测195人次(占10%)、其他方面咨询585人次(占30%);受理举报134起,主要涉及食品、服装(黑心棉)、五金机械等,其中食品类的举报71起,占53%。

    (方锡龙)

    长兴动态监管食品安全

    本刊讯近来,浙江长兴县质监局实施四项措施,长效动态监管食品安全,提高全县152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加工质量安全水平。该局一是严格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二是制定食品企业巡查制度;三是加大产品质量抽检;四是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该局全年查处食品企业万元以上违法案件9起,取缔糕点等食品加工黑窝点3家,没收销毁400多件(约3000公斤)不安全食品,消除了大量食品安全隐患。

    (王 兴)

    舟山燃香类产品安全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本刊讯 近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国标委批准,由浙江舟山市企业为主制定的GB26386-2001《燃香类产品安全通用技术条件》强制性国家标准和GB/T26393-2011《燃香类产品有害物质测试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这是舟山市开展国家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标准创新的一大具体成果。

    (贺良军)

    喀什质检技术人员早“充电”

    本刊讯近日,新疆喀什地区产品质量检验所召开动员大会,拉开了喀什质监技术机构“服务喀什特区建设、技术机构需要先行”主题业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的帷幕。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全局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

    (杨 铧)

    兴安盟开展特种设备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由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牵头、盟特检所和旗县市局组成特种设备检查组,分别对乌兰浩特市和科右前旗等地人员密集场所和特种设备使用集中单位的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的设备下达了指令书,并督促落实整改。

    (谢志文 孙丽娟)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