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史丹利:为农民测土配方

2008-11-2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今市场,复合肥品牌众多。然而,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的“史丹利”牌复合肥一直畅销不衰,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前列。

    如此辉煌的业绩,与史丹利复合肥过硬的质量密不可分。

   在长期的生产经营中,史丹利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局的视野、求实的态度、高度的责任、超前的行动打造优质复合肥,为创造美好农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使“黄土地黑土地、施肥就用史丹利”这一理念能够让更多的农民接受,把史丹利打造成市场的永久品牌,成为农民的“当家肥”,他们自戴“紧箍咒”,严把产品生产关,确保流入市场的产品全部合格。

   “不生产合格产品的员工不是好员工,不抓产品质量的干部不是好干部”。这是史丹利提出的自律要求,并成为全体员工行动的准则。

   为了用优质的产品服务“三农”,造福广大农民,史丹利确立了“诚信肥料”的目标,全力打造优质肥、放心肥,他们始终将产品质量当作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质量管理力度,从源头入手,从严抓好落实。

   生产好的产品,员工素质至关重要,他们加强了业务技能培训,所有员工培训后考试不合格者不予发证上岗。在生产现场,他们实行质检员巡查制度,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每个车间生产班次的抽查不少于2次。产品生产出来后,他们并没有急于推向市场,而是由质检人员按批次抽查质量,确保产品全部合格。

   近年来,史丹利公司投巨资建设了尿基高塔复合肥生产线、硫酸钾复合肥生产线、氨化造粒复合肥生产线等科技含量较高的生产线。高塔复合肥生产线为电脑配料控制,采用先进的熔体尿素载体塔式造粒技术,熔融尿素与磷、钾等原料充分混合后,从高塔顶部喷淋而下,自然冷却造粒,产品外观光滑,颗粒均匀,带有融化孔,自身就能防伪。

   对于采购的原料,他们始终做到货比三家,优中选优,坚决杜绝劣质原料,为产品合格打下良好的基础。

   河南省新乡市农民张建设说起史丹利公司为其免费测土配方时,始终满怀感激:“我那3亩地以前产量不高,经过史丹利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测土,为土地补加了氮、钾和微量元素,农作物产量明显增加。”

   作为我国复合肥行业的领军企业,史丹利公司致力科技创新,勇于科技先行。2002年,他们就在国内实行了测土配方。通过回访用户,一致反映配方施肥效果更好。这种方法,为史丹利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坚定了其先测土后配方的肥料研发生产方向。

   为将测土配方工作深入持久地做下去,他们舍得投资,购买了车辆、测土仪器、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由专业技术人员巡回国内各地销售区域,为当地农民免费测土。一年四季,技术人员不顾天气炎寒,置身田间,取土化验,测出土壤元素,为各地农民建立了测土配方档案。

   今年年初,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雪灾后,他们为了减少农民的损失,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携带测土仪器,为受灾地区土地“查体”,并生产配方肥料供当地农民施用,以高肥效提高农作物产量。

   今年3月份,史丹利公司在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河北5个省全面展开“地毯式”测土,将测土数据提供给公司产品研发人员,进行科学配比,为这5个省生产了“锌动力玉米专用肥”。秋季,史丹利公司技术人员又在国内小麦种植区继续测土,为在今秋小麦种植前推出大批量适合不同土地的小麦专用肥。

    今后,他们将继续实施定制研发、全面测土配方,并将沿着这一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