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丰田燃料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在京奠基

2022-10-27 12:26: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乐 溪)10月24日,丰田燃料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一期)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此项目是丰田在中国导入和推广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重要战略举措。

项目主体由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及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构成,将建设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线、检测线和研发中心,生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并进行燃料电池系统相关研发工作。生产将基于环保理念,运用TPS生产方式打造智能化生产体制,具备灵活应对市场需求的能力。项目的建成将带动氢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有效助推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加速实现“氢能社会”及“环保移动社会”。

据悉,基于中国市场需求,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向市场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TL Power 100和TL Power 80。这两款产品都实现了业界顶级的高功率密度和长达3万小时以上的超长耐久性能。还有适合各种商用车市场需求的系列产品正在开发中,这些产品倾注了丰田长年以来积累的技术及生产经验。

至此,丰田携手中国的合作伙伴,完善了中国专用燃料电池系统从开发到市场投入以及服务的全流程体系建设。丰田方面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推动中国氢能社会进一步发展,加快氢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的商业化普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