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下)

2022-10-21 11:15:21 中国质量报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下)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首都北京,举国关注、全球聚焦。

10月16日上午10时,雄壮的国歌奏响,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雷鸣般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健步走上报告席。

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堂,如潮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掌声起处,党心所聚,民心所向。

力量凝聚,希望升腾。从白山黑水到南海之滨,从繁华都市到边疆山乡,从工作一线到基层局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观盛会、学报告、话感悟、谈体会。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该局党组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击鼓催征,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内蒙古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内蒙古市场监管工作,全力推进内蒙古市场监管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也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黔南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健表示,黔南州市场监管部门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南州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州和知识产权强州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云南省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波表示,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将紧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聚力创新驱动力量,助推发展动能,实现市场主体倍增,全力推动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全面质量管理,扎实开展质量技术服务活动;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加强对企业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发展的服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更对中国式现代化充满期待。”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表示,报告中提出的“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顺义区市场监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强党建、稳秩序、促发展、保安全”工作主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

海南省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曜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三亚市市监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推进质量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以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亚新标杆为目标,全力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全市质量提升,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三亚市场安全秩序稳定。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些金句,成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报告时的热议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龙岗市场监管局引发强烈反响,极大鼓舞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精神斗志。”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洪在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全局上下将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以敢闯敢拼、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推动龙岗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辉与全局干部职工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后,于当天下午走进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局月亮岛监管所,与该所干部职工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进行讨论。周志辉表示,要着力新增一批国家级质量标准实验室、国家质检中心、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高规格质量基础设施,充分发挥长沙市岳麓高新区作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双国家级平台优势,及全国首个标准化集聚区芙蓉标准化小镇等特色平台优势,围绕打造“1+2+N”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质量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培育更多优秀品牌。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键表示,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南岸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读原文、深悟原理,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以科学精准高效的“大监管”激发释放“大市场”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导向,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围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着力质量提升、创新驱动,打造质量强区、知识产权强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针对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市场监管工作作出了多项部署,这为未来一段时间的质量工作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显强说,近10年来,顺德始终坚持以制造业立区,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全区GPD突破4000亿元,年均增速7.4%,雄踞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榜首。尤其是过去5年,顺德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加快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顺德将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三个变革”,加快建设质量强区,争当全国县域质量建设的示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了多项部署。我们要学深悟透、立学立行、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榆次市场监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斌说。

(李艳、李嘉、黄小军、傅江平、唐志红,本报记者王融国、谢旺、王越、秦海峰、徐建华)

《中国质量报》【二十大时光·基层之声】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