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达4800万户

2022-09-19 12:18: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2021年末,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达4800万户,10年增长2.7倍。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利润率达6.2%,比2012年末高0.9个百分点,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呈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

从“快”字看,截至去年末,我国每千人企业数量为34.28户,是2012年末的3.4倍;去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48万户,是2012年的3.6倍。

从“好”字看,2021年,我国“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设企业383.8万户,占新设企业总量的42.5%。此外,已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万多户、前3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62户、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848户。

从贡献看,我国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数量占全部规模企业法人单位的99.8%,吸纳就业占全部企业就业人数的79.4%,中小企业既提供了大量物质产品和服务,又成为吸纳和调节就业的“蓄水池”。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惠企政策体系,强化精准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支持广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