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2-09-19 15:35: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近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和南京两地以连线的方式召开。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同时启动。

据悉,大赛以“创新筑梦 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特别支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作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赛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本届大赛历时3个月,分为线上报名、文审、半决赛、决赛和发布仪式5个阶段,颁奖仪式将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举办。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新华表示,举办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是为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作为智能制造高水平发展的动力源头作用,主办方将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的支持下,一方面做好大赛宣传和招募,邀请制造企业、供应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报名参赛;另一方面集中力量做好大赛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据了解,2021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聚焦智能制造装备创新、软件系统创新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创新3个赛道,设立东西南北四大赛区,打造“激活力、出创新、聚资源、建格局、强生态”五大亮点,共吸引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1000支团队、4000余名选手报名,收到各企事业单位、供应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近600个智能制造创新成果。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