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开展海外商业秘密保护专题辅导

2022-09-02 11:04:21 中国质量报

强化纠纷应对 助企纾困解难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开展海外商业秘密保护专题辅导

本报讯 (傅江平)为帮助企业提升应对海外商业秘密纠纷的能力,有效防范侵权风险,8月31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组织召开了海外商业秘密纠纷应对公益在线培训会。中国(深圳)商业秘密保护中心、国家海外商业秘密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有关人员及50家企业代表近100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据了解,深圳90%的企业为民营企业,其中又有90%的企业为中小企业,企业海外商业秘密应对意识不强和能力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一是海外商业秘密保护意识薄弱。中小型创新企业,甚至许多技术领跑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对产品、技术和品牌缺乏保护意识,商业秘密保护投入不足。企业内部没有专门的商业秘密管理机构和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缺乏应对海外纠纷的人才队伍。二是对国外法律制度、司法程序不熟悉。国外法律环境错综复杂,各国政策和法律制度各不相同,企业难以在短时间内获取和掌握法律信息。三是寻找优质专业服务机构及专家资源难。商业秘密保护专业性强,兼具法律、技术专业的复合型专家较少,遭遇海外纠纷后,企业难以迅速准确找到优质海外维权专家资源以匹配其维权诉求。四是海外维权成本高、周期长。企业在面对海外商业秘密纠纷时压力巨大,很多中小企业直接放弃维护自身权益,许多实力较强的大企业也疲于应对。

此次培训以美国商业秘密纠纷应对及案例分享为主题,邀请了海外商业秘密纠纷应对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受邀专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海外商业秘密的风险防控、诉讼纠纷的应对方法,美国商业秘密保护法律规则、诉讼程序以及与中国商业秘密保护相关规则、程序的差异,并结合近期中国企业在海外遭遇的商业秘密案件应对流程,分析、总结、分享相关处理经验和应对策略。多家企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各参会企业对此次公益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培训会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很强,为企业在应对海外商业秘密纠纷方面提供了有力指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