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赋能建房装修行业良性发展人民安居诚信工程启动

2022-09-02 10:58: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莱 文)近日,“人民安居诚信工程暨消费者建房装修权益保障平台”发布仪式在京举行。该平台针对消费者建房装修工程中面临的“诱导营销、欺诈报价、合同陷阱、偷工减料,后期增加费用、环保超标”等问题,建立消费者投诉举报、矛盾纠纷处理和曝光咨询机制;促进行业内企业、从业人员、技术材料规范认证,保障消费者装修权益。

据了解,该平台以认证正规建房装修企业、评价规范行业从业人员、推广先进建房技术材料、公开透明建房装修预算、保障业主建房合法权益为主要目标,制定新型建筑装饰行业的技术标准、服务标准,赋能行业良性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当前,建房装修行业的纠纷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建房装修行业的合同文本、工程材料、施工程序、工程监督等环节还有待完善,行业规范性亟待提高,这需要企业、协会等各方的共同努力。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严冯敏则建议,推动建房装修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治理模式,实施以诚信建设为根本的社会共治,建议相关行业协会,应以团体标准化和合规建设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行业自律规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本次活动由人民艺术文化集团、中科国投产业控股集团与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