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一汽-大众“第三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启动

2022-09-02 11:01: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8月29日,第三届一汽-大众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正式启动。该计划打通了“产、学、研”多个环节,致力于推动汽车环保创新领域的科研课题快速孵化和高效转化,为产业绿色发展装上创新的引擎。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作为能源依赖性强、工业支撑作用明显的汽车产业,亟需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变革之路”,一汽-大众正在加速“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以“全生命周期碳减排”为目标,脚踏实地地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承诺。

活动现场发布了《汽车环保创新白皮书》。白皮书收集了汽车零碳转型的创新思考和研究案例,与产业界共享前沿课题。现场还发布了《一汽-大众2020/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系统介绍了一汽-大众近两年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举措和重要成果。

此外,第二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的获奖团队还在现场收获项目种子基金。2021年启动的第二届项目共征集到31个申报题目,经过众多资深专家的初审、实地考察以及终审答辩,最终评选出14个获奖项目。至此,“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已累计为28个创新课题提供了900万元的资助。据悉,第三届项目将重点支持绿色能源、动力电池与充电、氢燃料电池、电驱动系统、智能底盘、整车能量管理、节能汽车7个领域的研究。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