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质安院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改革提供技术服务

2022-08-10 10:58: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一琳 记者 曹吉根)仅仅是将评审专家由3人减少到两人这一项优化措施,2021年一年就节约审查专家劳务费57万元。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质安院)作为浙江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近年来紧紧围绕服务工业产品全面实施告知承诺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技术服务,切实为企业省时省力省钱,获得好评。

浙江是全国率先推行工业产品全面实施告知承诺审批制度改革省份,目前正在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大力推进“宽进、快办、严管”的政务服务模式。为服务好这项改革,浙江省质安院一方面协助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成生产许可网上审批和技术审查评价信息管理系统的改造升级,参与制定“告知承诺”审批作业指导书,起草发证产品明细范围规范表述;另一方面,建立和优化技术检查员库,完成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注册审查员转换为检查员工作和技术检查员队伍建设。

为提升证后监督检查的严肃性、专业性和规范性,该院定期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申请、审批和现场核查材料网上核查工作,共完成359家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许可材料网上核查,发现问题34个,已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为防范廉政风险,告知承诺获证后的检查采取了行政监管人员为检查组长、技术检查员参与检查的方式,相互协助、相互监督。定期组织评审专家廉洁自律回访活动,就检查专家的工作质量和行为规范情况,广泛收集评价意见。充分发挥被检查企业、行政机关等各方协同力量,实现“评审——评价——反馈”的评审闭环管理。从2020年开始改革至今,该院未收到技术检查员相关廉洁方面的投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山西省7家单位联合开展老年人反诈宣 ...

  •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 ...

  • 杭州亚运会“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 ...

  •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全民乐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