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前移纾解小微企业“急难愁盼”

2022-08-10 10:40: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 杰)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自开展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试点以来,始终秉承“服务企业、解难释疑”的理念,大胆探索,全面创新,真正把食品生产许可工作从事前审批转移到事前服务、事后监管上来,尤其是重点加强对中小企业质量管控能力的指导,使中小企业在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后能够快速投入标准化生产。

“当初,我想在烟台开发区办厂,由于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作为生产加工场所,正当我在选址上急得焦头烂额时,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我推荐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厂址,为我办厂生产经营解决了首个大难题,真心感谢市场监管局的热情服务。”烟台壹哈通啤酒有限公司负责人欣慰地说。

据悉,烟台壹哈通啤酒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小微企业,初次来烟台开发区准备办厂,在生产选址上遇到了困难。该局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广泛发动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帮助其寻找闲置厂房,积极为其推荐生产加工场所,最终选择了一家长期停产的大桶水厂。由于工艺相近,节约了很多改造成本,很快完成了厂房改造,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同时也解决了大桶水厂因厂房长期闲置造成的经济损失。

同样,烟台艾窝窝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馒头生产,资金不足、人员较少,该公司负责人没有食品生产管理的经验,提交的生产许可申请材料多次被退回。该局执法人员得知后,多次上门指导,从车间布局设计到生产设备的摆放,从化验设备采购到出厂检验项目的操作,手把手、面对面进行帮教,短时间内把该公司负责人从食品生产“小白”培训成了基本了解食品质量控制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企业提交的食品生产许可材料也顺利通过审核,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资质。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 ...

  • 杭州亚运会“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 ...

  •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全民乐享 ...

  • 北京市海淀区龙徽1910文化创意产 ...

  • 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挖掘整理当地镇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