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云阳集中打造一批“小个专”党建引领示范榜样

2022-08-09 11:13:42 中国质量报

“党建引领+”模式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重庆云阳集中打造一批“小个专”党建引领示范榜样

□ 本报记者 谢 旺

6月29日,在重庆卢山饲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卢山饲料)生产车间里,几名党员正与技术骨干研讨业务。卢山饲料董事长张六三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企业发展之初,算是名副其实小作坊,员工的凝聚力不强,生产规模始终在原地打转。后来,受益于党建引领,企业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走上了质量提升的高速路!”张六三道出了自己感动的原因,也道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秘笈。

卢山饲料是云阳县当地的多元化私营企业,经营范围涉及饲料生产、兽药销售、生猪养殖等多个领域。企业有3名党员,就可以单独建设党支部。为促进该集团发展,2015年,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党委通过单独建的方式,派驻党建指导员开展“一对一”蹲点服务,协助企业建立基层党组织,成立党支部,搭建联系纽带,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将党建工作引领、业务拓展、质量提升有机结合,党员队伍得到快速发展,提质强企目标逐步实现。

此后,得益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的发挥,卢山饲料发展蒸蒸日上,年总产值从2017年的2340万元增长到了2021年的1.28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并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得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标准化达标企业、重庆市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等称号。

园区和专业市场党员流动性大,那就联合建好党支部。亿联家居建材汽车城位于云阳北部新区,是一家以建材为主的大型专业综合市场。云阳县按照“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的理念,在亿联家居建材汽车城建立了联合党支部,引导所有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并在店里明示。这些党员经营户带动市场主体开展信用承诺,加强自我管理约束,依法诚信经营。

“同样的价格,顾客会倾向选择在我们这种党员店里购买。”谈及起党建引领的价值,云阳亿联家居建材汽车城里的商户王亮举了个很直接的例子。在顾客眼中,“共产党员经营户(三亮)”承诺牌堪比金字招牌。

目前,亿联家居建材汽车城“小个专”党建品牌“红色效应”正在逐步凸显,商户已经达到630家,从业人员2400多人,市场主体年均保持15%的增速。

近年来,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引导“小个专”企业以争创重庆市市长质量奖为核心,探索“党建引领+”模式,通过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集中打造一批“小个专”党组织建设示范榜样,推动党建工作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助力企业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技术创新,促进非公企业党建与生产同向聚合发力、同频共振、互补双赢,激活市场主体发展的“一池春水”。

“做实做强做细‘小个专’党建工作,就能激发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党委负责人表示,扎实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工作职能,进一步织密织牢织强全县非公企业党建网、组织链、示范岗,在创特色、上水平、树品牌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型滚装货轮“晨声轮”靠泊青岛港

  • 河北道融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 溧阳-宁德高速公路深渡服务区项目建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快检+管办服”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