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以“检”入“微”,依“检”促“治”

2022-08-09 10:1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增强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扎实有效的抽检工作措施促进食品安全“微腐败”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全面摸底

对全市的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外托管机构、校外供餐机构等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摸底,逐一列出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场所类型等信息,详细制定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企业名单及抽检任务分配明细表,明确市县各级任务,做到专项抽检的全覆盖,决不落下一个单位、一户企业、一个场所。

严密部署

明确了以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内小卖店、学生饮用奶配送点等为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抽检。明确了以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等14个食品大类55个抽检细类为重点品种。明确了以过氧化值、酸价、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农兽药残留等多个参数为重点检测项目。并从报送分类、录入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要求,让基层抽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提高站位

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精心组织安排,提高对此次专项抽检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注重抓好抽检产品的问题发现率、进度率,并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从严要求

对于专项抽检检出的不合格食品,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不合格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切实做到风险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案件查处到位。(白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快检+管办服”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 ...

  • 陕西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 ...

  • 采用中国标准、为雅(加达)万(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