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西崇左市打造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2022-08-01 10:33:41 中国质量报

广西崇左市打造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助力爱店口岸首批进口药材顺利通关

□ 鲁丽军 韦发忠

近日,一辆满载着中药材的大货车从公母山隧道驶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爱店口岸,12吨来自越南的鸡血藤顺利出关。据悉,此车进口鸡血藤是爱店口岸获批进口药材口岸后首批进口药材。

就在此前几天,广西新桂玉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军凤在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到了从爱店口岸进口鸡血藤的《进口药品通关单》和《进口药材口岸检验通知书》,这也是爱店口岸获批药材进口口岸以来办理的首张通关单和检验通知书,意味着今后符合《进口药材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药材,可经由爱店口岸进入中国市场。

丁军凤介绍,爱店口岸是今年刚获批的中药材进口口岸,她是第一次在该口岸办理业务,对一些办事流程还不熟悉。通过咨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她了解到药材的通关手续,包括办事流程、备案地点、抽检方式等。“以前,很多业务上的工作我都是自己去跑,遇到问题也不知道问谁,既费时又费力。现在碰到问题都可以直接询问质量服务平台,服务人员不仅解决问题快速,态度也非常很好。”丁军凤高兴地说。

据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德璋介绍,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是该局大力推进的一项工作,在很多园区都设有服务站点,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窗口,主要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质量发展问题。

近年来,崇左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优势,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政府推动引导,有机整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资源,有效协同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等创新资源,补短板、强弱项、疏堵点、破瓶颈、助创新,全面推进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提高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有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全市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产业,我们全面推进平台建设,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配备了办公设备和人员,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目前,全市已建成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站点)9个,覆盖辖区全部县(市、区),形成了以市级平台为区域枢纽、县级平台(站点)为补充的‘1+8’全覆盖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体系。”韦德璋说。

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信佩表示,该局将继续发挥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功能,补齐质量基础短板,为企业提供专业和精准的质量技术服务,创新和完善服务模式,助推崇左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创新健康减脂AI解决方案,瘦吧科技 ...

  • 海南省文昌市创新推动海水养殖综合整 ...

  • 湖北省建立消费诉求信息闭环处置工作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