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07-28 14:16: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7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2022年上半年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和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文指出,今年以来,总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推动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进展。下半年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罗文要求,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履行主体责任,紧扣难点焦点、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在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上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国之大者”强化履职尽责、督导推动,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机制、服务发展,围绕主责主业深入调研、深化落实,在营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上展现市场监管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真抓实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抓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上体现市场监管价值。

罗文强调,总局党组要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各负其责、统一协调、同向发力,打出正风肃纪反腐的“组合拳”,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总体战”,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从政治监督做深做实、“三不腐”集成发力、作风监督深化拓展、日常监督抓早抓小、贯通合力不断增强等5个方面通报了派驻监督工作情况,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下半年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工作建议。她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走好“第一方阵”;狠抓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以案促治;用心用情监管执法,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稳管党治党责任。

总局党组成员田世宏、秦宜智、蒲淳出席会议,并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总局全面从严治党作研讨发言。总局总工程师韩毅、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及总局办公厅、新闻宣传司、人事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农民在采摘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