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发布虚假广告 广西柳州一公司被处罚

2022-07-28 12:2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红森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森公司”)收到一张5.2万元的罚单,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对其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依法作出罚款5.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

image.png

7月7日,北部生态新区分局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称红森公司涉嫌发布虚假广告。7月8日上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到红森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在抖音、西瓜视频、住小帮等网络平台发布视频宣传广告,内容为“柳州装修一口价:100平米3.98万;毛坯变精装,7天入住,还送家电”等语音和文字。

image.png

经调查,红森公司于2月10日与广州某公司签订《网络技术服务合同》,红森公司负责提供视频和文字内容,由该公司进行视频剪辑制作,广告剪辑制作发布费用共计13000元。为吸引顾客眼球,红森公司虚构出“省人工50%、省工期70%、省成本50%”和“100平3.98万毛坯变精装,7天拎包入住,还送家电。2人7天就能装好一套房、效果比几十万装修还好、寿命长达50年”等文字内容,由该公司在红森公司经营地址的样板房进行拍摄,并完成视频后期制作,于3月8日起在抖音、西瓜视频、住小帮APP网络平台发布该视频宣传广告。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后,红森公司已于当天将上述宣传广告从各网络平台全部下架。

红森公司视频宣传广告内容与实际不相符,存在虚假内容,该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和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属发布虚假广告行为。7月25日,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红森公司停止发布上述虚假广告,并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5.2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消费投诉情况也已得到妥善处理。(通讯员 刘志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农民在采摘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