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承德市举办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

2022-07-28 12:3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中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

image.png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志峰、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彩云、餐饮企业代表、饿了么平台负责人、外卖小哥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张芸主持仪式并宣读《承德市关于在全市餐饮外卖环节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告知书》,提示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至少要在外卖餐食的最大包装使用一个“食安封签”,外卖配送人员标签破损可拒送,消费者标签破损可拒收。餐饮单位代表及外卖平台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image.png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志峰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推广使用“食安封签”,是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的一种监督手段,也是有效发挥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探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网络餐饮平台单位和入网餐饮单位要同心聚力,共同守护餐饮食品安全。建立市场监管部门主导,平台主体推进,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外卖配送员、消费者监督的工作机制,确保“食安封签”使用工作高质量推进。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对外卖“食安封签”进行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随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入网餐饮单位免费投放定制的首批20万份外卖“食安封签”,保障网络订餐“最后一公里”的安全。此举拉开了该市全面推广使用外卖“食安封签”的序幕。

image.png

首批20万份“食安封签”具备一次性使用、开启即损坏且无法恢复原状的性能,每单餐饮外卖食品在交给配送人员前,餐饮单位需按规范要求,在餐饮外卖食品包装封口处正确粘贴“食安封签”,并保证牢固、有效。

下一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大网络订餐监管力度,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和引导,鼓励和推动入网餐饮单位参与使用“食安封签”,形成食安封签送达常态化,让食安小封签,真正发挥食安大保险的作用。(通讯员 张芸 褚玉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农民在采摘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