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CCAA科技标准化大会在京召开

2022-07-14 10:52:19 中国质量报

CCAA科技标准化大会在京召开

搭建行业科技标准化平台 助力合格评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近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科技标准化大会暨科学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庞国芳、程京,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2021年度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韩毅表示,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科技标准化工作要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为实现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合格评定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标准化支撑;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并举,注重科技标准化对市场监管的有效支撑,提升科技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合格评定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发挥团体标准优势,释放团体标准活力,结合市场需求,做好团体标准宣传和培训工作,满足合格评定领域对科技标准化工作的需求;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科技标准国际化水平,抓好科技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化工作;做好相关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和行业标准的日常管理工作。

据介绍,成立第二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旨在发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在自主创新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合格评定领域健康有序发展,组织科技力量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标准法规制定等活动,推进科技进步和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工人在准 ...

  • 长顺:致富兔“撬出”小康路

  • 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街道市场监管所日常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古 ...

  •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