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长顺:致富兔“撬出”小康路

2022-07-13 17:46:5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年来,长顺县把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作为引导群众增收致富的着力点,持续深化政策引导,积极挖掘、发挥特色养殖业带头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特色养殖向标准化、科学化、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走进长顺县长寨街道生联村肉兔种植基地,只见饲养员手推饲料车,边走边给兔子加料并一一查看肉兔生长情况。兔舍里,一只只又大又白的兔子正欢快地“早餐”。

“以前春耕秋收,只忙活着种田收地,一年到头收入也不高,致富难,小康更难,如今养殖这些小兔子,看它们蹦蹦跳跳的,心情也好,也多了一份收入,村里给我们找到了致富的路子,如今踏上了小康路,很开心。”每每谈起肉兔养殖,生联村肉兔养殖大户程建平的笑意顺着眼角的皱纹荡漾开来,藏都藏不住。

据了解,该肉兔养殖基地2019年年底建成,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管理人员2名,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发肉兔饲养与繁殖,同时与农之新合作社签订协议,由该合作社提供种兔、技术服务、保底收购等后续保障,解决养殖后顾之忧。

“销路我们主要是销往四川、重庆、广西等地区,目前,我们兔场的存栏量是2500到2600只左右,因为前段时间刚出栏了700多只,后续我们还要增大存栏量。”肉兔基地养殖员程建平说。

据介绍,养殖基地选择的兔品种以法国伊拉为主,母兔一年可繁殖10胎,一胎产幼兔8只左右,幼兔饲养两个半月,体重达2.5公斤左右就能出栏,平均一只市场价在45元左右。年利润16余万元,能为村集体增收1万多元。

“兔场现在共养殖种兔2000多只,预计七月份以后,每个月出栏量是2000多只肉兔,我们现在正在申请资金扩建,希望以后能够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养殖,共同发展共同富裕。”长寨街道生联村党支部书记陈明说。

生联村兔子产业只是长顺县特色养殖产业兴旺的一个缩影,长顺各地还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养殖有生猪、牛等多种特色产业,为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的机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黄静)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