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质量故事>>

三文鱼熟着吃成新趋势 盒马将推三文鱼预制菜

2022-07-13 17:47:1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王小月)近日,挪威海产局联手盒马,在全国近百家门店举办三文鱼现场开鱼秀。盒马拥有众多三文鱼品类,既有货架期1天的新鲜三文鱼、也有各种适合中式烹饪的三文鱼商品,成为挪威三文鱼在国内主要的零售渠道之一。

在餐饮渠道,鲜切的生鱼片刺身是三文鱼的常见吃法。盒马数据显示,国内消费者在购买三文鱼刺身时更加注重品质。盒马旗下自有品牌帝皇鲜、日日鲜均有三文鱼刺身,其中帝皇鲜系列商品的客单价相对更高,“但帝皇鲜三文鱼销量占整体比例从之前的30%已经上涨到70%,说明如今的消费者更愿意为高品质买单。”盒马三文鱼采购负责人唐霞说。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三文鱼市场仍然存在很大的增长潜力,一方面是因为三文鱼销售不再单纯依赖传统餐饮渠道,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开始习惯将三文鱼烹饪成不同的菜肴,让其成为家庭餐桌上的“常客”。

过去一年,盒马适合烹饪的三文鱼商品鱼排、鱼柳、带皮鱼肉等,销售增幅高达131%,远高于同类商品的整体增速,是极具潜力的新增长点。

为了迎合新消费趋势,盒马也在调整三文鱼的商品策略。唐霞透露:“7月,我们将在原有商品基础上,增加更多适合烹饪的三文鱼商品,并配上腌制料包和烹饪方式说明。”

盒马工坊则计划在年内推出适合空气炸锅烹饪的调味三文鱼预制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