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近10%

2022-07-14 10:52: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各地区各部门聚焦“保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措施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市场主体整体规模实现增长。

截至6月末,内蒙古全区登记在册市场主体(含分支机构)245.61万户,同比增长5.83%。上半年,全区共新设市场主体20.32万户,同比增长9.45%。其中新设企业4.79万户,个体工商户15.34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19万户。在保持增长的同时,退出量增幅收窄,上半年全区注销、吊销市场主体13.87万户,同比增长5.48%。

从结构看,内蒙古西部盟市企业数量较多,东部盟市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较多。受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14个盟市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率有增有减,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

从各行业新设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变化看,18个行业门类中有11个同比正增长。“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增速同比下降。“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加快复苏,同比增长24.26%。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工人在准 ...

  • 长顺:致富兔“撬出”小康路

  • 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街道市场监管所日常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古 ...

  •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