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品牌日(山东)系列活动举办

2022-07-14 10:54:31 中国质量报

中国品牌日(山东)系列活动举办

推出山东省制造业和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480家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7月13日,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委宣传部、聊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好品山东 潮涌水城”为主题的2022中国品牌日(山东)系列活动在山东聊城举办。系列活动包括“好品山东”品牌阐释,《山东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政策解读,发布2022年山东省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名单,启动第二届“好品山东”品牌故事大赛,展示山东省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应用成效等内容。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由山东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的“好品山东”金字招牌深刻诠释“好品山东”诚信、厚道、责任、勤奋、智慧的文化内涵。集智创新、科技锻造“好品”,从“大国重器”到衣食住行,山东“好品”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塑强核心竞争力,为国家添彩,让世界瞩目;高点起步、标准升华“好品”,截至目前,“好品山东”企业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204项,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578项,不断引领行业发展。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山东省质量竞争力,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山东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强省两大战略,提升产品、工程、服务三大质量,夯实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四大质量基础,优化营商、消费、质量文化、质量交流合作、黄河流域质量发展五大环境。到2025年,基本建立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与山东省治理体系现代化相协调的质量治理体系,打造质量强省“山东样本”。

2022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聚焦该省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依据相关标准及规定,遵循企业自愿、市地推荐原则,经材料初审、信用核查、专家评审、综合评价等程序,推出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350家,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130家,涵盖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材料等16个制造业行业领域和信息服务、批发零售等4个服务业行业领域。

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表示,山东省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坚持将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作为改革创新的支撑点,从制度构建、试点推广、平台建设、优化服务等方面多维度、立体化推动落实。2021年,省级“1234+N”协同应用体系应运而生,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理念普及推广,探索形成“政府引导化、市场主导化、区域集约化”三类协同服务模式,全省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网络持续拓增发展。烟台试点经验入选山东省政府“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推广”最佳实践案例,青岛、烟台试点经验入选市场监管总局推广的“20大典型案例”,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山东方案”。截至目前,山东省16市建立各类“一站式”服务平台46个,投入资金2.97亿元,累计服务市场主体10万余户,提供各类质量综合服务14万余次,有力支撑了中小企业、产业集聚区、产业链供应链质量迭代升级。

活动现场,山东聊城市市场监管局、河南濮阳市市场监管局、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为“聊质通”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揭幕,并签署《冀鲁豫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联盟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冀鲁豫三省交界地区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联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工人在准 ...

  • 湖北武汉城市建设者炎夏全力保障各项 ...

  • 长顺:致富兔“撬出”小康路

  • 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街道市场监管所日常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