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行”活动助企行稳致远

2022-07-13 12:27:28 中国质量报

言出必行 掷地有声

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行”活动助企行稳致远

□ 张丽萍 本报记者 徐东周

“一对一贴心服务,零距离解疑释惑,助企业行稳致远”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行”的决心,更是目标。“服务企业行”活动开展近两个月来,该局已有序开展“质量服务企业行”“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行”“打假保名优”“标准技术支持”等系列活动,目前累计服务上百家企业,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紧跟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紧锣密鼓安排开展市场监管“服务企业行”活动,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成立由该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确定开展28项日常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由主管负责人带队在标准、计量、认证、食品药品等领域集中开展12个专项帮扶活动。全市各县区局结合本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实际,积极邀请专家会诊,组织观摩交流活动。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张家口市万全区某鲜食玉米食品加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现场指导该企业贯彻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赴长城乳业就乳制品质量安全管控、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企业长远发展规划进行座谈,并对企业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范工作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指导张家口市同利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完善气态氧的注册申报资料;邀请河北省质检院专家对型煤生产企业开展专项帮扶,逐一核对企业开展出厂检验必须具备的仪器设备,由检验人员进行现场实验,并对原始检验数据、台账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告知企业限期整改。

同时,该局对中国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知识产权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现正组织知识产权培育机构为企业建立专利数据库,撰写相关数据分析报告。该局还为河北万丰冶金备件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贯标工作进行培训和政策解读。目前,张家口市4家单位标准化试点建设任务已完成,等待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评估验收;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利口葡萄酒加工陈酿技术规程》被列入2022年地方标准项目计划,已进入起草阶段。另外,该局帮助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完成检定校准计量器具95台件,保证其正常运行;组织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参加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网络培训,不断提高授权签字人业务能力,保证签发报告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根据企业需求,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首次线上“卓越绩效管理”培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为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及申报各级质量奖提供指导,其间,200余人参加培训。该局还组织省级全面质量管理专家服务组深入6家质量奖培树企业现场帮扶,把脉问诊,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通过申报和评审过程全面优化,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还利用法律普法教育平台发布《宪法》《合同法》知识问答共6期,搭建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法律维权服务电话。在融资服务方面,该局更新6家银行68款信贷产品,并广泛向个体私营企业传播,提高活动知晓度,同时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对接银行、提供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古 ...

  •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水 ...

  • 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东省广州市正式揭 ...

  •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千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