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省上半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7.47%

2022-07-13 11:17: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姗姗 曾 里 记者 张 华)记者近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以赴强化“三品一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取得新进展,今年上半年,湖北省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7.47%。

食品安全监管更深入。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制定食品快检3项地方标准;开展“促规范提品质创品牌”活动,实行“一坊一档三单”管理白酒小作坊达5000多家;开展网红食品安全“你点鄂检”活动,参与点选人次近60万;开展全省快检大比武,基层所快检能力覆盖率达97.2%。上半年,全省完成食品抽检10.49万批次,合格率为97.47%,“鄂冷链平台”新纳入企业207家、进口冷链食品3.25万吨,赋码225万张。

药品安全监管更高效。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办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1553件,移送司法机关13件;强化药店“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管理;全省获得化药注册批件13个,新增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50家,批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612张;指导武汉生物所成为国内首家同时获批新冠疫苗、新冠治疗性药物临床使用的企业,2家企业获批新冠抗原试剂注册。

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更严格。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上线运行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智慧监管子系统,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治理“回头看”和燃气具、防疫用品等质量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检查企业1.2万余家;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检查企业6975家,发现问题企业347家。上半年,该局完成省级抽查2085批次,查处不合格产品89批次,完成466批次不合格产品后处理。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更有效。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出台28条措施,建立安全责任约谈机制;建成燃气气瓶充装单位信息化追溯系统,上线运行智慧监管模块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督查,强化城镇燃气行业特种设备、电梯质量提升、滑雪场客运索道等专项治理。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共检查相关企业1.7万家、设备3.6万台套,整改隐患5589处,立案查处284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东省广州市正式揭 ...

  •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千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餐饮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