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武汉实现外卖行业党组织全覆盖

2022-07-06 11:23:33 中国质量报

湖北武汉两大外卖平台均成立党支部

实现外卖行业党组织全覆盖

本报讯 (徐志平 记者 张 华)记者近日获悉,美团武汉分公司、饿了么武汉办事处均成立了党支部。目前,湖北省武汉市实现外卖配送行业党组织全覆盖。

据介绍,美团武汉党支部是继美团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成立党支部之后的第6个党组织。饿了么武汉办事处党支部是继饿了么在上海、杭州、北京、西安成立党支部之后的第5个党组织。

“做好外卖送餐员群体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外卖送餐平台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今年初,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在2022年武汉市“小个专”党建工作要点中提出,做好外卖送餐员群体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把抓监管和抓党建、管平台和管人员结合起来。

半年来,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外卖配送平台企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建立外卖送餐员党支部。

为推动数量众多的配送骑手融入基层党建格局,今年以来,美团武汉分公司专门开辟企业党建阵地,团结凝聚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做实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有效方式,持续扩大党支部在骑手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认同感。

饿了么武汉办事处结合武汉区域组织、业务特点,在徐家棚街道成立了党支部。依托南湖街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武汉地区党员参与开展灵活多样、符合人群特点的组织生活、群团活动。下一步,饿了么武汉办事处党支部将打造标准化站点、骑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相结合的新业态就业人群线下活动阵地标杆。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将建立“武汉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建联盟”,推行外卖配送行业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制度,共促行业发展。“小个专”党建联系点中增加外卖送餐平台企业及其合作企业,注重了解外卖送餐员群体思想动态,引导党员示范带动外卖送餐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盛夏时节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事作 ...

  •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 ...

  • 第三届“宁夏夜绽生活节”在宁夏银川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