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哈弗神兽混动DHT上市

2022-06-23 12:21:53 中国质量报

混动不止省油

哈弗神兽混动DHT上市

□ 本报记者 岳 倩

在油价直奔10元关口的今天,一款既省油又没有续航焦虑的车,成为车企和消费者的新追求。6月18日,采用哈弗最新混合动力技术的哈弗神兽混动DHT在浙江杭州上市。新车依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城柠檬混动DHT架构打造,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格为15.38万—16.58万元,以燃油车的价格和搅局者的姿态,向合资品牌混动市场基本盘发起挑战。

先进的混动架构提升出行效率

领先的混动系统,不仅要有领先混动技术支撑,还要有动力系统、电机电控系统、DHT变速器之间的高效匹配。

哈弗神兽混动DHT搭载了专为混动系统研发的高阶1.5T发动机,这款引擎采用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领先技术,整机的热效率表现更优异,涡轮响应速度更快、动力更加强劲。同时,这款4缸结构的引擎相比于三缸发动机而言运转更平顺、静谧性更佳。

其次,相较主流混动车型的单档直驱串联混动结构,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的是两档DHT变速箱,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覆盖速域更广,能够适应的驾驶场景更多。

新车还采用了哈弗品牌自主研发的双电机HEV架构,可以通过控制系统的智能切换实现不同驾驶场景,让车辆在不同动力模式间的切换更加平顺、高效。据悉,哈弗神兽混动DHT拥有179kW的总功率,综合扭矩530N·m,0-60km/h加速仅需4秒,百公里加速7.7秒,综合效率超50%。

全速域全场景实力让用车零压力

混动不止省油。通过对用户多元用车场景的钻研,哈弗神兽混动DHT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动力直驱、并混联驱动、能量回收模式等6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达成用户用车场景的全覆盖。

在面对低速行驶为主的城市拥堵路况时,车辆会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下进行驱动,相比传统的燃油动力不仅更加省油,起步和爬坡性能也更强,车辆还几乎有着与纯电车一样静谧的的驾驶体验。在中高速工况下,哈弗神兽混动DHT会利用两档动力直驱和并联模式的综合优势智能匹配用车场景,覆盖的速域更加广泛、运行效率更高。

如果有更大的动力需求,车辆会切换到并联模式,让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出力驱动车辆。此外,哈弗神兽混动DHT的动能回收模式还能利用制动动能为电池充电,最大限度节省能耗,使整车的综合运行效率超50%。

通过最大限度优化发动机、发电机工作区间,哈弗神兽混动DHT能够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始终保证动力系统的最大效能。根据国标工况实测数据,哈弗神兽混动DHT的WLTC标准油耗仅为5.5L,相比于同排量的传统燃油SUV能够实现近50%的油耗降低,一箱油可以实现超1000公里的续航,真正做到精打细算。

智能驾驶让出行无忧

在用户场景的营造方面,哈弗神兽混动DHT也颇具匠心。

作为“新科技旗舰SUV”阵营的新成员,哈弗神兽混动DHT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全数字智能座舱,以高算力车载智能平台为依托,用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满足新生代用户对梦想座驾的全部想象。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影音交互一屏搞定;25英寸HUD科技抬头显示,行车信息尽揽眼底;全域FOTA升级功能,足不出户实现在线升级维护。

同时,它的车机系统也拥有强大的运算能力,多媒体信息呈现更流畅;智能驾驶层面,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全新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合视觉和感知算法,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过弯、LKA车道保持等智慧驾驶辅助功能,真正做到了以科技思维解决用户的出行痛点。

《中国质量报》【新车上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充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计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广西南宁市邕宁水利枢纽工程加强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