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举行

2022-06-21 12:18:05 中国质量报

做到“四个务必” 落实“四个最严”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融国)6月16日,第11个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举行。此次宣传周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国,全面提升全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张家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汇报片、食品安全宣传节目和湖南省Ⅲ级食品安全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视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展览,以图文的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在启动仪式上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只有人人关心食品安全,才能家家享受健康生活。他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做到“四个务必”,即务必坚持产管并重,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发展责任,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务必推动共建共享,企业要自律自强,坚持以安全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部门要联防联控,履职尽责,协同作战,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社会要群防群治,引导各类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发挥积极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和监督,共同把食品安全的“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把维护食品安全变成全社会共同的、一致的行动;务必强化宣传教育,要坚持预防为主、宣教在先,紧扣宣传主题,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专题宣传活动,唱响食品安全主旋律;务必加强应急处置,全省各级食安办都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或培训,完善应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

近年来,作为旅游胜地的张家界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完善“六大体系”,全面实施“十大行动”,集聚放大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六个一”特色优势产业,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持续提升,旅游团餐记分管理、小作坊转企入园、小餐饮“四破四立”等一批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食品安全工作持续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2021年武陵源区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食安张家界”已成为“国际张”又一张靓丽名片。

张家界市市长王洪斌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把这次活动交由张家界市来承办,这是对张家界市食品安全工作的莫大鼓舞,是对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巨大鞭策,更是对全市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大力支持。张家界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牢压实各方责任,大力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精心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食品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社会共治,严把从土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工作机制,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健康安全,确保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涪陵区市场监管部门细化措施保障 ...

  • 咖啡消费提示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浙江省特科院服务保障浙石化鱼山项目 ...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