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东打造内外贸“一站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2022-06-16 14:25: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近日,为积极宣传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实际,结合“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多项活动。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线参加了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的主题网络视频讲座;以“认证认可:服务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有关专家,深入讲述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大局中的作用和机遇。

该局举行了广东省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培训推广活动,围绕智能家电(照明灯饰)产业的质量管理需求,组织有关专家,采取现场教学和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讲解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相关知识,分享常见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并组织到标杆企业开展现场参观交流;举行大湾区检测认证行业交流研讨会,组织广东检测认证机构与香港检测和认证局、香港测检认证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香港德国莱茵技术监护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在线交流,帮助香港机构和企业深入了解内地检测认证政策法规及行业发展状况,支持香港检测认证服务业更好融入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粤港澳认证认可交流合作,组织开展粤港澳三地家电、食品、防疫用品等社会重点关注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加强广东省取得省级资质认定(CMA)检验检测机构的证后监管,促进与港澳检验检测机构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三地检验检测结果采信互认。

据悉,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广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保供,紧密结合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打造内外贸“一站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等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符合市场和社会需求,体现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宣传展示、培训咨询、帮扶指导等活动。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打 ...

  • ​贵州省遵义市打造农业高质高效“样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常州市天宁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服务 ...

  •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助力外贸企业继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