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河北承德城市居民小区卫生站实现全覆盖

2022-06-16 14:21:46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日前,随着297个小区卫生站投入使用,承德所有城市居民小区实现小区卫生站全覆盖。

据了解,在297个小区卫生站中,在2000人(含)以上居民小区中建设有133个,在2000人以下居民小区中联建164个。目前,小区卫生站已全部完成房屋、人员、物资“三到位”。每个小区卫生站建筑面积均不少于25平方米,至少配备1名临床类别或中医类别的执业(助理)医师和1名注册护士,配有听诊器、体温计、血压计、注射器、测温仪、消毒防护用品、药品柜及必要的办公用品。治疗、处置、消毒供应等区域相对分开,并单独设置临时隔离房。

据介绍,小区卫生站不仅参与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测温、验码、登记、消毒等工作,配合对重点风险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协助发热人员转运,而且还为小区居民,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最低生活保障居民等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此外,小区卫生站还被纳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进行一体化管理,完成交办的基本医疗等其他任务。

小区卫生站投入使用后,该市将居民小区医务人员纳入培训范围,建立“月报月训”机制,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