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领域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

2022-05-18 11:36: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汉 森 张 轩 记者 王 梅)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重点领域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2022年4月至7月,在全省开展医疗器械、食品、个体防护装备、建筑材料、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体、碳排放核查、全民健身器材、司法鉴定、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等9个重点领域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严肃查处检验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曝光一起、警示一片的社会效果,依法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通知》指出,将加大现场检查中检验检测报告抽查比例,严格追溯数据质量和真实性,从严从重查处未经检验检测出具报告,伪造、变造原始数据、记录,减少、遗漏或者变更标准等规定应当检验检测的项目,违反国家强制规定的检验检测程序、方法,伪造他人检验检测报告等行为。

《通知》要求,强化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规定,对责任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中禁业限制条款进行资格罚,同时将违法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夯实监管执法责任,督促指导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并对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全覆盖排查,确保自查自纠到位、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后续处置到位。

《通知》强调,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建立案件台账,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清理整顿运行不规范的检验检测机构。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