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厦门市质检院厚植人才沃土激发创新活力

2022-05-18 11:28:47 中国质量报

博士沙龙坚持6年了

厦门市质检院厚植人才沃土激发创新活力

□ 江小剑 郑静凯 江 岱

近年来,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厦门市质检院)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坚持组织博士开展博士沙龙主题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6期。

据厦门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样的、定期的博士沙龙活动,厦门市质检院的博士们为产业、企业、市场监管职能、质检服务等建言献策,在检测技术开发、标准制修订、科研项目合作、检验检测行业发展、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力促进了行业发展。

博士沙龙始终围绕新兴产业发展,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积极向上承接资源、向下搭建平台,整合优质资源,集聚高端人才,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在对外宣传、招才引智、协同创新、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谈及举办博士沙龙的初衷,该负责人表示,为了积极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厦门市质检院始终重视科技赋能,主张科技创新和检验检测相结合,跨学科、跨领域融合。博士沙龙的长期开展有利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在重视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引进的同时,也注重本系统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检测、科研、管理为一体的复合型团队。

事实上,博士沙龙活动6年的坚持,也恰恰印证了厦门市质检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创新型青年技术人才团队建设上迈向了新高度。

多年来,厦门市质检院坚持人才兴检战略,分层次、分类别培养多维度人才,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省级B类高层次人才1人、市级拔尖人才3人、教授级高工3人,受聘高等院校的专业硕士学位导师20多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近40人项、国家科技部及相关行业技术专家近170人项。该院还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提升自主品牌,承担了科技部、基金委、工信部等各类科研项目130余项,荣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20余项,授权专利40余项。

水积鱼聚,木茂鸟集。今年,厦门市质检院又获批设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对加大该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学研检融合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