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开展特设领域送技术送服务活动

2022-05-18 11:30: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梅)近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4月15日开始至年底,该局在陕西省范围内面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为期8个月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建立以特种设备监察部门为主导、检验检测机构为技术支撑、行业协会为服务保障的基本框架,通过组织特种设备专家队伍,采用深入调研、政策宣贯、技术交流、检验检测、隐患排查、知识宣传等方式,深入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查找风险、治理隐患;帮助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体系、技术档案、设备使用管理、日常检查维护、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体检”,指导企业针对问题进行整治,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开展政策、安全、技术互动交流学习,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推动陕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送技术、送服务活动,是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主导的公益性活动。该局牵头组织技术服务队,以10至20个大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服务对象,各市牵头组织技术服务队,以10至20个中小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服务对象,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加大宣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树立标杆典型,在陕西省特种设备领域持续营造“学技术、钻业务、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