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宁夏回族自治区部署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2-04-19 10:29: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印发《2022年宁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环节重点宣传报道,深入解读有利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工作落实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让建设知识产权强区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期盼和积极行动。

《方案》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做好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果的宣传报道,宣传知识产权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宁夏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维护国家安全等各个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

《方案》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做好知识产权政策文件解读,引导社会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探索通过图文音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加大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抢注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舆论引导,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

此外,《方案》广泛宣传知识产权领域典型案例,强化“以案说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教育,为激发宁夏全区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实施汽车安全沙盒监管制度激发产业创 ...

  • 千名观众走进保留赛时冰面的国家游泳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