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脚走肿喉咙喊哑”

2022-04-01 09:58:07 中国质量报

连线人:陈美丽(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城中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网格监管员)

连线时间:3月28日 15:00

3月18日早上,我一进办公室就接到市里通知,对主城区实施管控。我们监管所所在的鹤城区,是全市最早发现病例的。按照市里要求,所有门店商铺、餐馆饭店一律停业,商超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外,也要暂停其他活动。因此,我们所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辖区内巡查,督促、劝导店铺关门停业。

我们所一共10名干部职工,因为疫情集中隔离1人,被抽调1人,剩下的8个人分成3个组,每天在区里巡查。鹤城区的情况比较严重,有13个封控区,其余都是管控区,前后确诊的23例阳性病例的居住地和就读的学校都在我们区。我们每天差不多要跟600多家商户解释、劝导,随便一走就两万多步,脚走肿、嗓子讲干、喉咙喊哑,后来只能拿个大喇叭在街上喊。有一家店不听劝,只要我们一走,就偷偷营业,店里也没有达到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劝阻的时候,店长认为妨碍他赚钱,态度非常恶劣。后来没办法,只能把他移交给公安部门了。其实,绝大多数经营户都很配合我们工作,挺让人感动的。

最难的就是我老公被紧急抽调到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之后那段时间。因为公婆在封控区出不来,家里两个小孩没人管,我跟老公商量好,我白天巡查,他晚上通宵值班。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9点左右到家,老公早上8点多回家,晚上6点多出门,保证两个孩子不饿肚子。

昨天中午12点,我们终于解封了,现在感觉好多了。(采写:本报记者 王融国)

《中国质量报》【疫情防控我在一线】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济南五龙潭海棠花开似锦 春色醉人

  • 雄 风(国画)

  • 彩绘文创出深山

  • 自2011年至今三亚市离岛免税品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