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已查案410件、罚没510万!成都市双流区“春雷行动2022”打出声势治出成效

2022-03-31 20:1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截至3月25日,查处违法案件410件,罚没510.29万元……“春雷行动2022”开展以来,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聚焦民生、勇于亮剑,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image.png

据了解,该局锚定目标任务,狠抓执法办案有力度。编制“目标任务分解+精准执行对位”的行动“作战图”,在省市局“5+2”规定动作基础上,确定以知识产权护航执法行动、计量器具执法行动以及民生实事快查行动为主的“2+1”项自选动作,瞄准重点、重拳出击,严查快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全力纵深推进“春雷行动”护民生、促发展。截至3月25日,查处违法案件410件、罚没510.29万元,较“春雷行动2021”分别同比增长352%、403%,其中大要案78件,重大案件10件,省局挂牌督办1件。

image.png

同时,该局强化统筹兼顾,规范市场秩序有强度。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深化“局队合一”推行“全员办案”,采用“大队主导+科所联动”的条块结合、包联片区模式主动“关口前移”,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持续助力经济发展。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燃气灶具、预付式消费乱象等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28起。紧盯疫情防控领域,由专家团队、执法大队以及基层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307家冷库实现全覆盖检查;针对安全隐患风险,统筹全局力量成立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4家燃气具生产单位、179家销售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及跟踪处置;围绕目前预付式消费领域存在的乱象以及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重点检查教育、美容、健身等预付式消费重点行业相关经营单位491家次,受理预付式消费投诉举报325件、受理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62万元。

image.png

此外,该局注重社会共治,营造浓厚氛围有广度。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行动主题,通过各级媒体、手机彩铃、公交站牌、LED显示屏等途径,发布重要信息,曝光典型案例,宣传行动成果,全面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着力营造社会广泛参与、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春雷行动”执法品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image.png

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局队合一”科、所、队全员联动,积极探索全员参与、分级分类执法办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拓展执法空间,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形成执法办案强大震慑力,达到查办一件、震撼一方、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让“春雷行动2022”执法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济南五龙潭海棠花开似锦 春色醉人

  • 雄 风(国画)

  • 彩绘文创出深山

  • 自2011年至今三亚市离岛免税品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