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不能有任何松懈”

2022-04-01 09:57:41 中国质量报

连线人:缪俊平(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市场股股长)

连线时间:3月30日14:40

现在我和同事刚离开新建路菜篮子市场,准备赶赴下一个集贸市场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检查。3月24日下午,宝鸡市解除了道路交通管制,现在全市进入复工复产,我们市场股主要负责对辖区内全部12个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的检查,确保复工复产顺利。

现在最操心的就是集贸市场能否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经营户们是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因此我们要随时检查商户的测温、扫码、身份信息登记、消杀记录等情况,还要随时抽查。

从3月12日宝鸡出现疫情,到现在社会面清零,非常不容易,当下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我们每天都要把辖区12个市场至少检查一遍,监管人员去得勤了,就能更好起到督促落实的作用。

近一个月,我们局的每一位同志都不容易,局领导也很体谅大家。疫情前期,我们局里100多人下沉社区,充当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大家吃住都在局里,每天吃方便面是常事。因为我们小区出现了几例确诊病例,我被封控在小区,就在自家的小区充当志愿者。每天清晨五点多出门,下午三四点核酸检测结束后回家,有时为了节省时间和防护用品,经常顾不上吃饭,不敢喝太多水。

我们部门还承担着每天物价监测、货源储备情况的上报工作,每天下班后都要立即完成统计、上报等工作,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我经常在沙发上睡觉,但和住办公室的同事相比,我感觉自己已经很好了。 (采写:本报记者 王 梅)

《中国质量报》【疫情防控我在一线】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济南五龙潭海棠花开似锦 春色醉人

  • 雄 风(国画)

  • 彩绘文创出深山

  • 自2011年至今三亚市离岛免税品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