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东方雨虹:多维发力筑就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

2022-03-15 15:31:48 中国质量报

日常生活与各式各样的基础设施、建筑工程密不可分。从温馨的住房到气派的写字楼、从忙碌的工厂到热闹的商场、从八方通达的公路到风驰电掣的高铁、从飞起飞落的机场到畅行无阻的地铁,建筑的良好运转,共同守护着我们宜居美好的生活环境。

纵观这背后,身边每一栋建筑,不管是一砖一瓦,一窗一门,还是一墙一顶,其实都离不开建筑建材行业一点一滴的付出,支撑起了安放我们生活的“幸福空间”。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以主营防水业务为核心延伸上下游及相关产业链,形成建筑防水、民用建材、非织造布、建筑涂料、建筑修缮、节能保温、砂浆粉料、特种薄膜等业务板块合力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体系,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的系统解决方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走出一条独特发展之路。

住房:温馨的港湾

温馨惬意的居住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涉及防水、保温、节能、健康等方方面面。东方雨虹持续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防水领域。依托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防水涂料全球卓越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创新研发实现防水全品类产品布局,打造高品质家庭防水服务。

涂料领域。旗下德爱威作为来自德国的功能涂料品牌,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环保的家装建筑涂料。

节能保温领域。旗下卧牛山节能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集外墙保温与装饰功能于一体;旗下孚达FD干式地暖系统,荣获工信部颁发“专精特新”荣誉称号。

建筑修缮领域。雨虹到家服务,涵盖建筑勘测、技术咨询、施工服务、保险保障,满足业主诉求。

装配式领域。形成装配式内墙、地面、吊顶、厨房、卫浴等五大系统,实现更快、更优的装修效果。

高铁:助跑加速度

高铁风驰电掣背后,离不开防水保障。高寒、大风沙的京张高铁中,东方雨虹铁路桥涵专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以优异的耐疲劳性、耐施工损伤性、耐老化、耐酸碱盐、耐霉菌性为冬奥出行打造安全之路。

东方雨虹的产品还成功应用在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中卫高铁、张呼高铁等项目中,并在雅万高铁、拉各斯轻轨、蒙内铁路等海外项目中崭露头角。

机场:护航有我

机场工程中同样可见东方雨虹身影。在北京大兴机场飞行区工程、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大兴机场线、临空经济区、机场生活保障基地等数十个标段中,东方雨虹针对不同部位,创造性地采用定制化产品,同时选用“虹人(Hotter man)”智能型热熔防水卷材摊铺机等智能设备,以满粘率100%的成果获得广泛认可,以标准化施工服务为“新国门”撑起守护伞。

隧道:地下卫士

随着交通方式的多样化,工程建设的形式也随之复杂,隧道更是成为常见的方式。比如轨道交通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性不言而喻。东方雨虹旗下中科建通结合多年产品研发和工程实践,已形成地下空间防水系统解决方案,各项技术成功应用在北京、长春、青岛等多个城市地铁项目。

不仅如此,东方雨虹还针对隧道防水应用技术和施工痛点研发隧道专用产品,比如全新推出的“玉玲珑”系统,配以专用机具以预铺工法施工,大大提高施工速度和质量,在广西南天高速燕来隧道等高难度项目中成功运用。

工厂:绿色低碳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也是巨大的能源消费体,对工厂的能源结构进行节能改造,也是碳中和战略下的题中之义。东方雨虹早在2011年就着手研究,陆续与中绿能、瑞和、晶日、晶澳、信义、华福新能源、深圳创维、中天等主流光伏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发力光伏屋面一体化。

如今,东方雨虹已成功将光伏屋顶配套系统关键技术环节发展完备,在常熟奇瑞捷豹路虎、合肥海纳(蔚来)新能源汽车、江苏盐城绿叶科技、江阴远景能源、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腾讯怀来数据中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等多个项目中大显身手。

水利:“布”阵护坡

水利工程的安全同样关乎日常生活。极端天气频发更是对水利建设提供了超高要求。东方雨虹旗下天鼎丰,成功攻克了高强粗旦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产业化技术难关,结束了我国长期依赖进口国外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的历史。

天鼎丰的高科技土工布已广泛应用在各类水利工程。在南水北调、引江济淮、山东东营港、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汉江王甫洲水利枢纽、上海临港河道治理等项目中守护水利安全。

古建:用心守护

小众的古建筑领域,对建材的要求可不低。北京故宫博物院地下通道1层、局部2层防水工程中采用东方雨虹特制的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材料绿色环保,不含有害化学物质,有效消除地下通道潜存的渗漏等安全隐患,符合文物保护对环境的严格要求。

更为重要的是,采用东方雨虹HDPE自产专用辅材搭配专用工机具,从材料进场、施工准备、基层处理到卷材铺贴、自检验收、防水层成品保护,严格把控细节,满足故宫博物院地下通道工程“结构内壁滴水不漏、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建设要求,获得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核电站:硬核实力

除了光伏发电,核能这种清洁、高效能源也受到世界各国瞩目。据国际能源署研究表明,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核能贡献了一半的低碳电力,为降低二氧化碳长期排放增速。

相比工业与民用建筑,核岛厂房结构复杂,对供应商软硬实力要求更高。凭借出色实力,东方雨虹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已在浙江苍南三澳核电项目1、2号机组,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常规岛、广东太平岭核电站1、2号机组等工程中一展身手。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户外运动用品:需进一步统一相关标准 ...

  • 运动头盔:快乐运动的“头”等大事

  • 小家电:质量问题不容“小”视

  • 护肤品:功能性成为消费新趋势

  • 电动自行车:提升安全性能“在路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