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安徽淮南市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2-01-25 11:39: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朱 丹 记者 李 辉)时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加强春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检验机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抽检的重点为节庆期间群众消费较多的食品大类,聚焦节日大宗消费和高风险食品品种,以及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抽检。专项抽检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风险项目,主要包括米、面等粮食加工品、腌腊、熏烤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等。抽样区域覆盖淮南所有的县区,抽样场所包括乡镇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不同业态。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将流通领域和生产领域抽样相结合,加大对农村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抽检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的专项跟踪抽检。截止到目前,该局已完成抽样83批次。

此外,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对于抽检环节、抽检品种、抽检场所等还进行了跟踪跟进,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工作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推动作用,实现抽检计划制定、组织实施、核查处置、数据分析与日常监管工作的有机结合,加强抽检信息与相关部门的互通共享。

据了解,此次专项抽检结果将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信息、风险防控和核查处置信息,并针对不合格项目进行解读。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将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处置,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完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新机制为 ...

  • 安徽省淮北市香包布艺、虎头鞋帽非遗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西华市场监管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对辖区 ...

  • 陕西省西安市向市场投放约1万吨政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