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2-01-25 10:1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琪宏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金吾出席会议,办公室、综合规划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29名机关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10名年轻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自身岗位汇报了工作体会和思考,对省局党组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沈海斌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对年轻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工作和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年轻干部学习、工作和成长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image.png

沈海斌指出,年轻干部是省局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具体措施。省局成立以来,党组大力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激发,为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沈海斌要求,年轻干部要涵养情怀情趣,始终怀有对党、国家和人民真挚朴素的情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追求,在具体实践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培养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要善于学习研究,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加强学习,拉长长板、补足短板,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要注重研究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业务领域重要问题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勇于担当负责,把年轻干部的冲劲转化为担当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勇挑重担,善于合作,相互补位;对处室之间职能交叉的工作,要担当在前,跨前一步。要甘于吃苦吃亏,勇于到吃劲岗位和艰苦地区去经受风雨、增长才干,要正确看待吃亏与成长之间的辩证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随时接受组织的挑选。要坚持自励自律,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任何时候都不能“伸手”,算好人生账、家庭账、经济账,坚决守住清廉底线;在困难面前要善于自我激励、自我调整,确保人生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

沈海斌强调,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省局党组的重要责任,党组将一如既往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处室要建立完善与年轻干部常态化沟通的渠道,做好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更好履职尽责。通过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的制度和机制,切实建设梯队合理、充满活力的省局干部队伍。

image.png

陈琪宏在总结时强调,省局年轻干部和相关处室要认真领会、全面落实沈海斌书记对年轻干部和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希望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准备”和“储备”的关系,加强储备知识、全面打牢基础,时刻准备勇挑重担、接受考验;要处理好“专业”和“岗位”的关系,既要发挥所学专业优势,也要根据不同岗位需求,加强磨练,尽快适应;要处理好“能力”与“作风”的关系,培养良好工作作风,甘于吃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处理好“付出”和“回报”的关系,坚持勤奋工作、努力付出,就会收获成长、取得进步。(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