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小商会有了大舞台

2022-01-25 11:03:27 中国质量报

□ 李 嘉

1月22日下午,贵阳下起了大雨。

刚卸任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但仍分管全市商会党建工作的梁鹤林,冒雨来到位于观山湖区观府新壹街的贵阳市湖南隆回商会,参加该商会举行的2021年度总结暨2022年迎新联谊会。他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向与会人员传达贵阳市委第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贵阳市把落实‘强省会’的战略决策作为重点工作,其中一项就是为落地贵阳的异地商(协)会和市场主体搞好服务,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纳更多的人才来贵阳发展。”梁鹤林发言时直奔主题。

贵阳市总商会副会长、贵阳市湖南隆回商会会长肖升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2021年是贵阳市湖南隆回商会喜事连连的一年。他说,商会各方面的工作都得到贵阳市工商联的肯定,并成功获评首批“四好五型”商会;商会成员中有3人当选为所在地市(县、区)人大代表。

“我们作为湖南在贵州唯一的县级商会,成立5年多来得到了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履行着一个市级商会的职能。小商会有大舞台,取得这些突破性的成绩,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重视,还有贵阳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肖升建深有感触地说。

不久前,肖升建作为3位商会代表之一,参加了贵阳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在会上,贵阳市委统战部给我们民营经济人士发了‘红包’,肯定了我们为贵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说句内心话,我到贵阳经商20多年,这还是头一回。这既是我个人的荣幸,也是全体商会成员的荣誉。”肖升建说道。

梁鹤林说,商会是贵阳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市场主体,“商会不分大小和级别高低,只要在贵阳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作了贡献,都会被看重。在这一点上,贵阳市湖南隆回商会就是典型例子”。

据了解,2021年,贵阳市委有关负责人率队到贵阳市湖南隆回商会考察,先后两次听取商会工作报告,了解商会规范化建设的经验。贵阳市投资促进局和商会注册地观山湖区有关领导,也带队到商会调研。之后,贵阳市湖南隆回商会的经验,在贵州省和全国其他地区得到推介。

会议接近尾声时,贵州省政协委员、富乐森建筑装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升干利用会议间隙,通过视频连线第一时间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正在举行的贵州省2022年“两会”精神。

“贵州经历了宝贵的‘黄金10年’发展期,如今已进入到‘钻石发展’新10年。此次‘两会’上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就稳住市场主体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作了部署。省长李炳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扶持中小微企业,扎实开展产业大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肖升干的一席话,让参会的商会同乡对未来充满期待。

《中国质量报》【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