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广西南宁市去年处理家用汽车消费投诉1213起

2022-01-18 12:35: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易业浩 何正君)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机动车市场监管所公布2021年家用汽车消费投诉情况。数据显示,机动车市场监管所全年共处理家用汽车消费投诉1213起,涉及消费金额1.29亿元,争议金额2554.73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50万元。

2021年,机动车市场监管所在处理的合同类投诉中,有关退订(定)金投诉538起,主要涉及消费者主观原因不想要车;商家与消费者沟通不畅导致消费者产生误解,但商家认为责任不在自己;车到后发现是库存车、展车或车辆外观存在瑕疵。服务业收费投诉处理56起,主要涉及代办保险、上牌服务、解押服务等服务性收费,消费者认为收费不合理或未履行告知义务;保养套餐等增值服务不履行合约承诺的条款。

维修类投诉中,处理“三包”期内投诉350起,主要涉及新车短期内发生故障,要求退换车,对是否属于“三包”范畴存在争议,即车辆属于质量问题还是人为或外力引起的“三包”责任争议;销售前有过车辆维修记录,车主认为存在欺诈。处理“三包”期外投诉161起,主要情况为维修质量争议,即维修结果存在争议,如商家认为属正常现象,但消费者不认可;维修过程中,商家不诚信操作产生的纠纷,如是否以旧充新、以附厂件充当原厂件。

有关广告类投诉33起,投诉内容主要为店内广告有误导嫌疑,导致消费者做出错误选择;商家不履行广告作出的承诺。在21起商品(汽车周边)的投诉中,主要内容涉及汽车周边产品,如购买或赠送的车膜、脚垫、导航、底盘装甲等质量不合格;店内销售价格不合理。此外,机动车市场监管所还处理其他类型投诉54起。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机动车市场监管所在督促商家履行告知义务,在消费者知情的前提下签订合同的同时,采取调解、说理劝导等方式,消除纠纷。目前,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对买卖双方的积极协调,南宁市家用品牌汽车市场的消费环境呈稳定健康态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单位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来自12 ...

  • 豆芽消费提示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