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加大广告市场监管力度

2021-12-31 09:54: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慧 闫锡坤)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广告市场导向监管,加大广告监测力度,严格“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强化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截至目前,该局共查处各类广告违法案件169件,罚没款382.64万元。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加大校外培训广告监管力度,制定《内蒙古自治区校外培训广告发布八不准》,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整治、“护苗助老”系列整治、“衣食住行”市场领域整治、2021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中“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案件查处等7个专项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开展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两次,组织开展盟市间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互查工作。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广告监测机制,推进互联网广告监测数据平台、问题发现系统建设使用,指导推动盟市开展广告监测工作,努力构建自治区、盟市互为补充的广告监测体系;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广告监测和广告日常抽查监测,对全区范围内各类媒体、媒介发布的教育培训、医疗、保健食品、金融投资理财、“神医”“名师”“蟹卡”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星代言”等广告,开展专项监测。

与此同时,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组织“三品一械”生产企业代表、审查系统企业开发人员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就广告审查流程、系统建设进行广泛交流,建立企业系统测试工作群,实时交流系统功能及审查工作情况;加速推进新“自治区广告审查系统”建设,精简审批流程和内容,实现由政务服务大厅统一受理、统一发证,业务部门实施审查的受理、审查、批准“三分离”的工作模式,广告审查实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广告监管基础薄弱的现状,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征集建立100人的广告监管执法人员队伍,加大广告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举办广告监管工作培训班,组织开展“每周一课”广告监管专题培训,与陕西、甘肃、宁夏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4期广告法律法规网络直播培训,5000余名广告监管领域干部受训,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培训、跨省联合网络直播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

此外,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召开“自治区级部分媒体广告监管情况通报会”,通报2021年广告监测情况、查处违法广告案件和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多次组织召开由局聘律师、盟市广告监管执法人员参加的案情分析会;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建立《全区重点媒体广告监管工作情况旬报告》制度,编发《自治区部分媒体广告发布监测情况通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水产品加工企业制 ...

  • 浙江省乐清市某康复医疗设备企业生产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