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达尔威公司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

2021-12-31 09:49: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崔学民 记者 徐东周)“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尔威公司)涉嫌传销,已被立案调查,具体情况监管部门将适时向社会公布。”日前,张庭(张淑琴)、林吉荣(林瑞阳)所关联的达尔威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一事成为舆论热点,记者12月29日向河北省相关市场监管部门核实时,得到上述回复。

据了解,12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以“关于查证函的回复”形式,向国内知名维权团体“李旭反传防骗团队”作出回复:“我局根据多起群众举报核查,达尔威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依据《禁止传销条例》,我局于2021年6月5日对该公司涉嫌传销立案调查,并逐级向上级报备。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资金,我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李旭反传防骗团队”介绍,许多网友举报称“TST庭秘密”公司的营销模式疑似涉嫌传销。公开资料显示,“TST庭秘密”隶属于达尔威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2318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林吉荣。“TST庭秘密”为其旗下日化用品品牌。企查查信息显示,张庭、林吉荣夫妇名下有143家公司,其中张庭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有77家,林吉荣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有53家,达尔威公司只是其中之一。此外,企查查信息显示,“TST庭秘密”股东还涉及一些知名艺人。

12月29日,达尔威公司旗下的“TST庭秘密”微博对涉嫌传销一事进行公开回应称,达尔威公司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达尔威公司的上述回应使这一事件迅速冲上热搜。记者当日向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进行求证,均被告知已接到舆情反映,正在了解情况,详情请向办案机关查询。办案机关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局的确对达尔威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网上所传的“关于查证函的回复”属实,因为案件正在侦办中,具体案情不便透露,有了新的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水产品加工企业制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 ...

  • 安徽省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及美好乡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