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重庆机电”举办QCC大赛 总结质量管理成果

2021-12-31 09:52: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旺江)近日,重庆机电QCC(品管圈)年度总决赛举行,这是企业QCC五年规划的“收官之赛”。重庆机电自2017年起,以“质量在心中,机电在行动”为主题,连续举办5届QCC大赛,逐步形成由机电股份带头组织,重庆机电集团企业全面参与,共同进步、分享经验成果的活动组织模式。

“降低多级离心泵2型轴承温升”“提升质检员岗位胜任力”“缩短蒸汽压缩机机组试车时间”“降低数控机床刀具消耗小时成本”……比赛现场,14支参赛队伍陆续登台,分享课题成果,评委现场进行点评指导,给出改善建议。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盟讯公司的奋进圈团队凭借课题“降低IPC铝基板焊接不良率”获得金奖。另外,还评出优秀QCC推进者、QCC成果回头看最佳成果运用奖等奖项。

2021年,重庆机电基于5年最佳实践经验,建立集“全员学习、过程管控、知识管理”一体化的QCC活动运营管理平台,固化推进流程,标准化推进模式,实现QCC常态化推进。13家企业232个小组首次应用QC(质量控制)运营管理平台进行活动注册、过程管控及结案管理,为企业常态化自主推进奠定基础。重庆机电参与市级QC大赛获得喜人成果,有10家企业11个QC小组、3个质量信得过班组获得奖项。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水产品加工企业制 ...

  • 浙江省乐清市某康复医疗设备企业生产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