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青颜博士出圈口服美容市场

2021-12-16 11:27:28 中国质量报

产品上市两年积累用户10余万,且复购率保持在40%以上

青颜博士出圈口服美容市场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我们是两年前进入口服美容产品市场的,目前已积累了10余万用户,且复购率保持在40%以上,加权复购率达到115%。”国内口服美容市场新生品牌青颜博士创始人之一姜珺日前对记者说。在她看来,青颜博士之所以能在口服美容市场迅速出圈,缘于其对品质的坚守。

近年来,在“健康中国”战略驱动下,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呈不断上升之势,并催生了很多细分市场,口服美容市场就是其中之一。业内人士预测,2022年,中国口服美容市场规模将达到238亿元。

据介绍,国内口服美容产品市场是由日本品牌引爆的。2004年,以高生物活性胶原肽为主要原料的饮料风靡日本,并通过代购形式进入中国市场,被女性消费者认知和接受。自2005年起,口服胶原蛋白饮料开始在国内流行。当时,市场主要由FANCL(芳珂)、资生堂、DHC(蝶翠诗)等日本厂商占据。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创业者也从中嗅到了商机,纷纷进入这个领域,青颜博士就是其中的领跑者。

青颜博士由5位北京大学医学院营养学、中西医、药学等女博士创立,主要生产口服胶原蛋白饮料。姜珺说,在进入这个市场之前,她有8年坚持饮用胶原蛋白肽类饮品的经历。近几年,国内口服胶原蛋白饮料市场出现了不少新企业、新品牌,但问题也不少,要么胶原蛋白肽含量不够高,要么复配不够好,导致产品不是热量高,就是口感不好,而且价格还高。“希望做一款让自己满意的,可以一直放心喝的胶原蛋白肽产品。”作为营养学博士,姜珺和她的创业团队确定了要生产一款高品质产品的目标。

据悉,青颜博士系列产品是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10万级GMP车间生产的。这里有中央智能控制中心,可确保整个生产过程质量安全可靠且卫生,同时实现了产品在不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有24个月的保质期。

青颜博士对高品质产品的诠释,不仅体现在先进的工业化生产体系中,也体现在配料品质控制上。其系列产品主要原料为胶原蛋白肽和弹性蛋白肽。其中,胶原蛋白肽是胶原蛋白在体外用酶解技术裂解之后的小分子,进入体内能够被主动转运吸收。“青颜博士产品中使用的都是最新一个月生产的1000Da以下的胶原蛋白肽。此外,产品还添加了100mg弹性蛋白肽和高浓度VC。另外,对产品口感调味的选择也十分严谨,选的是赤藓糖醇和甜菊糖苷、罗汉果糖苷这种天然代糖成分,更健康。”姜珺补充道。

对于一家初创公司来说,重营销还是重产品,这个选择很关键。很多公司为了赚快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重营销。但姜珺认为,产品是1,营销是0。只有1立起来了,后面的0才有意义。“虽然酒香也怕巷子深,但是好产品自己会说话。”姜珺说。

基于这样的理念,当首款青颜博士口服胶原蛋白饮料研制成功后,5位女博士并没有急于将产品推向市场,而是先从一家医院找了100个用户做皮肤测试,客户满意度测评达标后,她们才决定将产品推向市场。

中商情报网数据预测,今年,我国大健康市场增幅将达8.1%,规模可达8万亿元。对此,姜珺表示,大健康产业方兴未艾,但是竞争也会相当激烈。下一步,青颜博士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力争在抗衰老研究、中药发酵菌株及天然植物成分研究等方面实现突破。同时瞄准客户需求,针对医美后皮肤状态修复,以及干性、中性、油性皮肤和敏感肌皮肤等不同皮肤状态人群问题,向市场有针对性地推出更好更有效的内服外用产品,推动口服美容产品市场可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雷克萨斯UX260h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力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