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头条>>

仙桃:市住建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16 10:45:36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2021年以来,仙桃市住建局从提升政务服务、积极助企纾困、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多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机制,打通发展瓶颈。一是积极推广图审“豁免”清单,将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擦亮小城镇、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纳入图审“豁免”清单,“豁免”范围从4项增至5大类13项,工业、民用建筑免审范围从2000平方米突破到6000平方米,全面降低施工图审查成本和审批时限。二是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承诺、替代等方式,解决工业项目不具备发放施工许可条件但急需开工和历史遗留未批先建工业项目办理竣工验收问题,助推企业早开工,早投产。三是压缩审批时限,将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压缩至25个工作日以内,拟定了九大类工程类项目审批流程图。

优化服务,激发发展活力。一方面,支持建筑企业走出去,第一时间为建筑企业依规出具各项资信证明材料,第一时间为建筑企业搞好对接,切实帮助建筑企业解决在外施工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加大中介市场培育力度,放宽准入条件,降低准入门槛,引入多元服务主体,健全服务标准,推动公平竞争。同时,定期发布建筑行业的1160种商品价格,满足企业造价信息需求。

助企纾困,完善发展平台。一是设置市政设施热线电话,制定市政维修处置预案,一般投诉当天解决,较大投诉制定专项方案限期解决,确保企业周边出行便利、排水通畅、路灯完好。二是优化城市公交站点布局,提高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郊区800米),对偏离公交路线的企业提供定制公交服务,打通企业职工出行“最后一公里路”。三是提高应急排水管理水平,建设智慧市政调度平台,提高智能管理水平,增强应急保障能力。(田举)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